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生活就是不斷學習成長


最近,生活及工作上,都沒有很大的改變
可是就有很多不同的小事衝擊著看似平淡的生活
每一件事亦讓我「上了很多課」
體會多了,人也長大了

還記得剛中學畢業時,曾經以為自己懂得了全世界
原來人生要知、要學、要感受的事情還有很多
畢業後,試過不同的工作、認識到各種人
才發覺自己實在太渺小

在這「個人利益至上」的社會
「善良的人」反而變成少數,格格不入
每個人都在努力適應或妥協
我也只能在這亂世找尋自己的出路,拒絕被同化
漸漸學會不理會別人的眼光、不與別人比較
只做自己喜歡的事

不變的是,我依然像一塊海綿
時刻都渴望不斷吸收智慧
我還是十分貪婪好學,什麼也要試、什麼也想學的人

即使自己有很多的不足,也會有缺點,最近學會了喜愛自己
我在想,如果有一天睡醒的時候,我的所有缺點全部都消失了
反而無法再認識自己 / 知道我是誰
我喜歡現在這個不完美的我

總而言之,現在的生活過得好開心

好想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