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
林一峰遊樂會2013香港站


Chet出道十年,老實說,我想不起自己確實在哪一天開始聽他的音樂、看他的書。十多歲的時候,身邊每一個人都在聽楊千嬅、陳綺貞、at17、林一峰,喜歡一峰是很自然的事。

林一峰不是我的「偶像」,從沒有想過要以他為學習對像。就好像在屋邨長大的小孩,自小父母常為金錢而煩惱,長大後都傾向以金錢、物質為人生目檟。「喜歡旅行」、「熱愛文字」、「投入戀愛」的一峰,就是以如此的影響著我。

身旁坐著的也是跟我一樣,機乎都是把歌詞背得爛熟的觀眾。看chet的演唱會,除了是聽歌詞、找回憶之外,每回也在他的演出上認識到不同的音樂人。這一次的音樂班底很知明度很高,大概也落了不少本錢。在眾多樂器之中,我就是最愛STRINGS,這一次有JANET YUNG,很高興。原來她彈琴在行,愈來愈喜歡她了。一峰跟何柄簡單的FLUTE DUET,亦很動人。

也許,他的演唱會還是一樣是唱著那些歌,但我就是想這樣一直買票聽下去。
每次也提醒自己,我也曾經「青春」、「投入」、「瘋狂」過。

謝謝你的歌,陪我渡過了成長中最重要的十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