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

拉闊音樂會 林二汶x薜凱琪x王菀之x吳雨霏


男歌手們的crossover的演唱會有很多,女歌手的卻真的很少見,而這次更是四個風格很不一樣的歌手一起演出,真的很特別。整個演出的高潮在於二汶跟fiona合唱的「偷情」,情慾舞蹈極為大膽。除了這一首歌外,二汶每次跟其他女歌手合唱情歌/互動,都變得很「暖昧」。在一眾「唱得」的歌手之中,Kary的確是完全給比下去,她的舞蹈跳有點欠缺力度,幸好現場有一大班DANCER搭夠,加上她「歐美」歌手造型及「會跳舞的長髮」,算是交足功課。Emenivana就一向無可挑剔,兩個都是音樂人加靚聲,是質素保證,深情可以,ROCK也可以,錯不了。說到驚喜,不能不提FIONA。我很少看阿fi的演出,這一晚,由她的衣著到live的投入表現,也成為全個show的亮點,而她的唱功,也出奇地進步不少。

Kary的大熱K歌「愛你變成恨你」及「逼得太緊」,讓二汶及Ivana分別重新演釋,十分精彩,比原唱出色太多了。「約定」跟「最難唱的情歌」是情意結,在每個不同的場合聽到,都覺得動聽。已經被「唱到爛」的「給十年後的我」,由這四位出道十年左右的女歌手一起唱出,感動依然。也許,每一次聽這首歌,我們都會反問自己,「有好好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嗎?」、「有堅持自己的理想嗎?

至於這次的音樂班底,算是挺新鮮的組合何秉x Edward chan x荒井x一丁。 也許是太多不同的單位,各自也有各自慣了合作的音樂人,整個SHOW有三位的「音樂總監」,大概是每位總監各自負責其中的部分,感覺整場音樂會出來後有點「不和諧」。看了一丁參與的多個大型的演出,這次明顯看得出他的進步了許多。想起以前在POLYGAG又無聊的他,現在打出了名堂。夢想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,我也要好好努力。

新一代樂壇女聲,加油。做好廣東歌啊。

RUNDOWN

01.無忘花()+我真的受傷了(I)+男孩像你(fi)+我本人(K)
02.約定(+FI+I+K)
03.殺他死(I+K)
04.水百合(I+K)
05.偷情(+FI)
06.886+小峽谷之1234(+FI)
07.字花(I)
08.逼得太緊(I)
09.愛你變成恨你()
10.驚人()
11.最難唱的情歌(+I)
12.留白(+I)
13.小心女人+美少女戰士(+I+K)+我係小忌廉(FI)
14.容易受傷的女人(+FI+I+K)
15.守望(FI)
16.糖不甩(FI)
17.周末畫報(FI)
18.XBF(FI+K)
19.潮爆(K)
20.狠狠(K)
21.一秒感動(K)
22.多得他(+FI+I+K)
23.至少還有你(+FI+I+K)
24.給十年後的我(+FI+I+K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