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

言葉之庭(The Garden of Words)影評

導演: 新海誠

評分:4/5
娛樂性:4/5

往往,錯的一對,才最動人。

這次新海誠要說的故事,是關於一個夢想成為SHOE DESIGNER的高中男生,跟比他年長的女子的愛情。

在小小的涼亭中,男主角拿著鉛筆在紙上作畫,女主角喝著啤酒遠望。夢想還是遙不可及的高中生、感到前路茫茫的上班族,兩個孤獨寂寞的人,在這裡找到心寧的的寄托。很喜歡片中的一句對白:「所謂人類,多多少少都有些不正常。」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「誰又去鑒定誰正常」。

對於在下兩天會心情低落的我,實在很難想像為什麼會有人喜愛下兩天。這一次,新海誠把雨天描寫得好美。主角的心情,隨著天氣的轉換而起伏。電車、教室的窗邊、在廚房燒飯等元素,再加上完美的配樂,造就了一個唯美的故事。戲中運用了不少FLASHBACK手法幫助表達主角們的內心世界。在我們的回憶中,總有某些片段特別深刻,這一切都是經過我們潛意識的選擇取捨之後留下的。



那年夏天,下起大雨,拖著行李在往台北車站的路上,看到你在STARBUCKS推門出來。那一刻,我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生。

祖兒:「有發生過的事,一定會留下痕跡,成就我們往後的路。」
「無論今後我們平行或分差
若是你們問起我
再一次會怎麼做
我會說我從不後悔 去愛過」
距離去年的「全世界失戀」,一年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